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北京支部生活》杂志社-北航动力学院党委共建“北京支部生活基层党建工作站”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8-11-23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20日晚19:00,《北京支部生活》杂志社-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共建“北京支部生活基层党建工作站”揭牌仪式暨砺航学生党建工作站专题讲座在沙河校区主楼4层多功能厅举行。《北京支部生活》杂志社总编辑邓春富,编辑部主任闫正宇;北航党委副书记李军锋,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田原,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闫晓军、党委副书记方志等,以及北航学院、动力学院党支部书记、同学们参加了此次活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志主持活动。《北京支部生活》杂志社在北京市20个基层党组织建立了基层党建工作站,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是唯一的高校基层党组织。
北航党委副书记李军锋致辞,感谢《北京支部生活》杂志社对北航基层党建工作的大力支持,他给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第一是大学是一个人的重要支点,一个好的大学可以撬动一个光明和灿烂的未来,他希望同学们能在北航打好坚实的基础;第二是利用北航这个好的支点和平台,打造自己的人生底色,呈现人生亮色,北航精神是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空天报国是北航人最深沉的底色——红色,敢为人先是北航和北航人的创新品质和品格,结合北航是蓝色,他希望同学们继承北航空天报国的红色基因,发扬北航人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蓝色基因。他希望动力学院党委扎实做好党建育人工作,把“北京支部生活基层党建工作站”建设成为北京市基层党建的一面旗帜,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到学习工作中,努力成为未来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北京支部生活》杂志社总编辑邓春富致辞,他希望经过这次共建,把“北京支部生活基层党建工作站”建设好,通过党建工作站把动力学院党委、北航党委和《北京支部生活》杂志社更加紧密地凝结起来,把动力学院党委、北航党委在党建工作中的好做法通过杂志社宣传出去,产生更大的影响。
动力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张振威发言,他讲述了自己的军营入党经历,回校学习后,积极完成党支部的组织建设等工作,努力探索在日常学习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表示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新鲜血液,青年人要牢记入党誓词,胸怀大志,紧跟党的步伐,努力学习,不断奋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之后,举行了“北京支部生活基层党建工作站”揭牌仪式,《北京支部生活》杂志社向北航动力学院党委赠送党建学习书籍和设备。
最后,《北京支部生活》杂志社总编辑邓春富作“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主题的砺航学生党建工作站专题讲座。邓春富总编辑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两方面谈起,列举出若干违反政治纪律、违背相关规定的反面例子,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党内关于“政治纪律”的规定,生动地说明了什么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并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以及对一些时事热点的分析,阐明了如何践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他强调了高校的意识形态工作,应坚决防范和清除各种错误政治思潮等对学生的侵蚀;关注社团、校友会,课堂、讲座、论坛、网络等阵地空间;坚决抵制和防范校园传教等各类渗透破坏活动。同学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