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北航与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7-09-13    作者:     来源:     点击:

北航新闻网9月13日电(记者 孔祥明)9月13日上午,北航与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唯实大厦昆仑厅举行。中国航发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曹建国,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方勇,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工信部装备司副巡视员石靖敏,北航党委书记张军院士,校长徐惠彬院士,副校长陶智,副校长房建成院士,刘大响院士,陈懋章院士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房建成主持。


张军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建设发展情况,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与中国航发集团的合作与交流,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迈出了落实航空发动机自主创新战略的重要一步。学校将瞄准研制世界一流航空发动机的目标,充分发挥在学科、人才和科研方面的优势,与中国航发集团强强联合、协同创新,为全面提升我国航空发动机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做出更大贡献。


曹建国代表中国航发集团充分肯定了我校在航空发动机基础研究等方面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对北航长期以来给予航空科技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在当前国家实施“两机”专项的历史机遇面前,持续开展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合作,实现双赢,共同建立长期、稳定、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

雷朝滋、石靖敏分别致辞,对我校与中国航发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着力推进实质性合作项目的落实。


徐惠彬与李方勇分别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北航先进航空发动机协同创新中心理事会秘书长、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丁水汀与中国航发集团航空发动机研究院两机专项副总师、院长刘廷毅分别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航空发动机数值仿真研究中心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长期合作、共赢发展”的原则,聚焦国家“两机”重大专项工作方案要求,挖掘双方优势资源,重点在联合申报与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合作科研攻关、人才培养与交流等三方面展开合作。 

工信部、国家国防科工局、中国航发集团等相关单位,北航相关学院和部处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