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教师

首页 >> 师资队伍 >> 退休教师 >> 正文

基本信息

  • 姓  名:

    刘高恩

     
  • 原职称职务:

    教授,著名航空发动机燃烧专家

  • 电子邮箱:

基本情况

19399月出生,上海人。1961年毕业于北京航空学院航空发动机设计专业,毕业后留校工作,一直从事燃烧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1972年调到国防科工委1101所工作,从事固体燃料冲压发动机的燃烧研究。1975年因体制变动,随单位调回北航。1982-1985年赴美国西北大学学习,师从国际著名燃烧专家C.K.LAW教授。1995年参与申请并获批航空发动机气动热力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实验室的一个重要方向是燃烧方向。

教学和科研成果

在航空发动机燃烧试验硬件设备方面,改造了纯净空气间接加热器,并建设了一套按照国际民航标准的燃气分析系统,在当时都是国内首创。针对我国跨代发动机高温升主燃烧室研制,提出复合燃烧概念,拓宽燃烧稳定性,增强燃烧室耐久性,获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次。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