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真中心

首页 >> 师资队伍 >> 全体教师 >> 仿真中心 >> 正文

基本情况

  • 姓  名:

    杜刚

     
  • 职称职务:

    副教授

  • 电子邮箱:

    dugang@buaa.edu.cn

  • 办公电话:

    (010)82338461

  • 办公地点:

    新主楼D307

  • 个人主页:

个人简介

杜刚,男,四川邻水县人,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95年获西南石油大学石油工程系学士学位,1998年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飞机设计专业硕士学位,2004年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流体力学专业博士学位,2004年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做博士后,2006年留校,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任讲师,2014年至今任副教授。

主讲课程

《风能理论与技术》、《新能源技术》

研究方向

生物游动及推进,航空发动机气动数值仿真,风能利用

研究成果

坚持学术研究与工程应用,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的理念,以计算流体力学为工具,通过自主编写程序和商业软件二次开发的方法,在生物推进、航空发动机和风能领域开展研究。在生物推进领域获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和2012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发表3篇高影响因子和他引数的SCI论文,主持一项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在航空发动机和风能领域主持和参加了多项863、纵向和横向项目,发表多篇EI论文;结合科研工作,开设和主讲了4门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