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风采 >> 正文

樊会涛校友、刘永泉校友荣获“中航工业中青年自主创新领军人才”称号

发布日期:2016-02-03    作者:     来源:     点击:

北航新闻网2月3日电(通讯员 方志)1月26日,在中航工业集团2016年峰会上,中航工业集团授予我校校友樊会涛、刘永泉“中航工业中青年自主创新领军人才”称号,各重奖150万元。

樊会涛校友,1986年本科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2010年在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获得工学博士学位,指导教师为杨晓光教授。樊会涛校友现任中航工业集团副总工程师、科技委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是中国空空导弹领域的技术带头人,他带领科研人员开拓创新、勇攀高峰,在重大型号研制和重大项目攻关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刘永泉校友,1984年本科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1990年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动力系获得工学硕士学位,指导教师为洪其麟教授。刘永泉校友现任中航工业发动机院总设计师、中航工业动力技术首席技术专家,是航空发动机研制领域的技术带头人,在重大型号研制和重大项目攻关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