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风采 >> 正文

我校2015年全国校友工作会暨浙江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杭州举行

发布日期:2015-07-10    作者:     来源:     点击:

北航新闻网6月1日电(通讯员 贾莉蓉)5月30日,我校2015年全国校友工作会暨浙江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杭州举行。会议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2015年全国校友工作会,第二个阶段为浙江校友会成立大会。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副校长魏志敏,校友总会、党政办公室、教育基金会、教务处、研究生管理处、招生就业处等相关部处领导以及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烟台等48个地区校友分会和来自26个学院主管校友工作的负责人,特邀优秀中青年校友代表等200多位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优秀校友、浙江省常务副省长袁家军会议期间看望了校友并与中青年校友代表座谈。此次会议由校友总会主办,浙江校友会承办。会议由校友总会秘书长王有洪和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白明主持。

第一阶段为2015年全国校友工作会。浙江校友会筹备组负责人何一兵首先致欢迎词,校友总会秘书长王有洪做校友工作报告,总结了2014年的工作并对2015年工作提出建议要求。2015年校友工作应围绕“团结互助,合作分享”的主题,继续以“联络校友、服务校友、回馈母校,共同发展”为方针,广泛联络校友,积极服务校友,扎实推进校友工作。各地校友会、学院校友会结合不同地区的特点特色,因地制宜,展开形式多样的校友活动,增进母校与海内外校友之间互动,增进校友与校友之间的互动,增强母校和校友之间的联系与沟通,增进母校与校友之间的感情。2015年校友总会成立三十周年,希望以此为契机安排更丰富的活动,进一步充实地区校友分会分布,使北航的校友工作能够上一个新的台阶。上海校友会执行会长、秘书长陶冲,海南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邓丹丹,重庆校友会秘书长杜杰,企业家俱乐部会长夏炜,金融俱乐部理事长黄瑞勇,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强,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菲等分别代表地区校友分会和学院校友分会交流发言,分别展示了一年来各校友分会组织的活动以及取得的成效,对2015年的校友工作努力方向进行交流。会上还请优秀校友代表、中国最大的股权众筹平台、天使汇创始人朱成龙介绍了他们的创新、创业过程及企业发展现状。

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副校长魏志敏代表学校对各地区校友分会、学院分会所作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位校友对校友工作给予的一如既往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明确校友工作的指导思想。将学校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充分发挥好校友资源的作用,促进校友个人成长和事业进步,使母校在国家发展和经济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二是校友会要充分发挥联络和服务校友的职能。联系更多的校友,并为广大校友搭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沟通、交流、共谋发展的平台,让校友会成为母校联系社会的桥梁,为学校的人才引进、科技交流、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学生就业、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第三是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校友会的联系。指导地方校友会不断扩大校友会规模,积极开展活动,团结、凝聚校友,发挥地方校友会在校友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继续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扩大与地方校友会及校友的联系。继续通过地方校友会及校友与企业的联系,促进校企合作,建立学生实习、就业基地,服务学校发展。

第二阶段为浙江校友会成立大会。会议由浙江校友会筹备组负责人张月芳主持。校友总会秘书长王有洪代表学校宣读了关于成立浙江校友会的批复意见,筹备组负责人张月芳汇报了北航浙江校友会成立筹备情况报告,筹备组负责人李治华宣读了《北航浙江校友会章程(草案)》,筹备组负责人宋丹枫校友宣读了浙江校友会筹备理事会名单和提名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等人选名单,大会一致通过。大会选举产生了浙江校友会管理机构。我校85级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校友、杭州脸脸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一兵任会长,俞银成、周金鹏、金涌、宋丹枫、张鹏国、周连兵、张月芳等任执行会长,胡小明、周建浩、廖锡峰、郭继华、陈君、李治、陈庆华、林鹭华、贾建波、陶晟等任副会长,张月芳兼任秘书长,李治华、全海峰、邬继芬、张琦等任副秘书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副校长魏志敏为会长何一兵颁发了聘书,并与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陈巍向浙江校友会赠送了校旗。校友总会秘书长王有洪向浙江校友会颁发了会牌。浙江校友会执行会长、温州市古特建筑装饰工程公司董事长金涌代表校友发言,他表示将和浙江校友会一起为母校发展献计献策,为浙江校友和校友之间,校友和母校之间搭建好平台贡献自己的力量。北京校友会换届筹备组负责人、北京佳讯飞鸿电气有限责任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菁代表地区校友会对浙江校友会成立表示祝贺;浙江大学杭州校友会名誉会长陈鸿代表兄弟院校校友会发表讲话。重庆、安徽、贵州、宝鸡、四川、深圳、南京、江门、MBA、温州、江西、青岛、宁夏、徐州、新加坡、佛山、上海、海南等校友会向大会发来贺信。

新任会长何一兵发表热了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对学校和校友对他的信任表示感谢,表示决心带领浙江校友在努力践行“德才兼备,知行合一”校训的基础上,开展体现浙江特色的校友文化,付出热情,付出努力,收获快乐和进步的校友工作,以“务实、创新、互助、包容”为主题,打造校友交流情感,沟通信息,互相帮助的平台。成为沟通浙江校友和学校的桥梁,回馈学校,支持学校发展。

最后,魏志敏副校长讲话,他首先代表胡凌云书记、徐惠彬校长向浙江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有更多的校友参与到浙江校友会的工作中来,在何一兵会长的带领下浙江校友会能促进经济发展,推动社会进步,支持学校发展,办出有浙江特色的校友工作。

会议期间,会议全体代表参观了校友企业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北航企业家俱乐部应浙江省诸暨市、绍兴市人民政府邀请组织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海南、深圳、杭州、辽宁等地区20多位企业家代表赴两地市调研考察。诸暨市委书记张晓强,市委常委、副市长宣方乐,绍兴市委书记陈金彪,常务副市长陈月亮以及滨海新城管委会等相关部门领导分别会见了我校企业家们。我校企业家俱乐部本着服务社会、服务学挍的宗旨,积极与政府接触创造共赢的平台,打造北航系企业家精神,在国民经济主战场上发出北航声音,树立北航企业家的正能量。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