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活动 >> 正文

【动力|访谈】动力学院张权成为北航首位二次捐献者

发布日期:2022-11-14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硕士生辅导员张权在空军特色医学中心完成第二次淋巴细胞捐献工作,成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位两次无偿捐献的学生。

张权,优秀学生党员、2022级硕士生辅导员,现就读动力学院博士一年级。师从刘玉英教授,研究方向为加力燃烧雾化相关。张权曾是专业第二名、校三好学生,还曾获得过航模、乒乓冠军,担任过学生党支部书记等职位。张权是北航近4年来第5位、动力学院近3年来第2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今年年初,张权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捐献造血干细胞200ml,仅仅八个月后,张权又在空军特色医学中心捐献淋巴细胞80ml。此外,张权还多次主动献血,献血量超过1600ml。

2019年4月9日,张权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21年10月8日,检索配型成功,张权接到了征求捐献意愿的电话,并毫不犹豫地同意了捐献。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张权捐献的200ml造血干细胞,为一名小患者点燃了生命的希望。

一个月前,张权再次接到了征求捐献意愿的电话。作为新生辅导员,他正在忙身于迎新工作,但他还是立即同意了捐献,并在空军特色医学中心捐献淋巴细胞80ml。在得知自己是北航首位二次捐献的同学后,张权感到非常自豪。他并没有把二次捐献的事情告诉他的父母,但是他相信父母会给予理解和支持。他提到,自己受助于人,也会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人。同时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的时候需要自己冲上去,党员就是需要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以自己的精力带动别人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和希望,当代大学生也应该珍惜韶华,把成长同党和国家的事业紧紧联系起来、同社会和人民的需要密切结合起来,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据他的同学和老师的评价,张权平时坚持锻炼、学习刻苦;工作认真负责,作为学生干部经常对周围的同学慷慨相助;对待同学热情友善,在同学之间的口碑极佳。希望大家以张权同学为榜样!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