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活动 >> 正文

【动力|资讯】200441团支部获评校级“活力团支部”

发布日期:2022-09-0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2022年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青团评优中,一共产生了十个“活力团支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200441团支部脱颖而出,荣获“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同时获评校级“标兵团支部”和校级“优秀团支部”。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个优秀的集体吧!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0441团支部成立于2021年9月,由26名热情活泼、积极进取的青年组成,支部成立伊始就有强大的凝聚力和使命感,高度坚持党的领导,拥有极高的入党积极性,同时,努力学习课堂知识,积极争取思想进步。无论是在学习成绩,活动参与还是思想政治修养方面,团支部成员都有着严格的自我要求。支部有共青团员25人,11人已通过向党推优,目前有3名预备党员。支部整体昂扬向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敏行博采,方正大观”不仅是班训,也是团支部矢志不移所追求的目标。

支委会由5名团干部组成,为方便活动开展,支部下分五个团小组,各小组分配有预备党员或发展对象作为平时活动的组织者、带头者,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同时支委会与班委会协同工作,实现班团一体化。

本学年200441支部开展了丰富的工作活动,支部积极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学年开展支部团员大会共计6次,参与率95%以上,支部委员会共计8次,参与100%。此外,学习日团课活动共计14次,主题团日活动2次,参与率均在95%以上。团支部团籍年度注册率100%,团员教育评议合格100%。

  

支部始终坚持打造多形式多内容多角度的主旋律团日活动,以学习雷锋精神、冬奥精神等内容为主要载体,以提升团支部成员的党性意识修养和理论水平为目标,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来激发团支部成员的参与热情,更好地实现既定目标。从思想上引领同学们开拓奋进。

支部推出特色活动“翻转课堂”,鼓励同学分享交流,做到美育德育齐头并进;在建党百年之际,支部坚持教育引领青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通过研讨会、读书会的形式重点学习四史材料,引导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在建团百年之际,支部举办“传承五四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团日,引导团支部成员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我党即将迎来二十大之际,支部举办了“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活动。活动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百年青年运动史学习探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观看《党的青年运动史》纪录片并分享心得。

支部积极响应总书记“青年创造美好明天”的号召,勉励团支部成员刻苦学习、积极投身中国航空发动机事业,开展《大观仰止》诗朗诵活动,传承吴大观先生等老一辈航发人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笃行实干的奋斗精神,空天报国的忠贞信仰。将思想引领融入活动之中,充分调动了团支部成员的积极性,团支部成员坚定理想信念,立志开拓创新,努力践行“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庄严承诺,为祖国航空航天事业不懈奋斗。

本学年支部积极开展各类实践活动。支部举行升旗仪式,强化爱国爱党信念;组织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追忆英雄伟业;组织《建军大业》观影,决心承前人之托,开后人之路;疫情封校期间,团支部成员积极参与校园疫情防控提醒志愿服务,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200441团支部坚持在实践活动中融入自身特色,引领同学们做信念坚定、开拓创新的北航人。

团支部成员乐于奉献,积极参加各项志愿实践活动,支部总志愿时长达3132小时,单人最高时长达280.5小时。团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寒假防疫志愿服务、校园抗疫志愿工作等,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团支部成员参加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党百年“歌声献给党”合唱活动,一颗红心向党;团支部成员参加心起点实践队、乡心远航实践队等,获社会实践一等奖等诸多荣誉。

团支部成员勇于担当,积极参加学生工作,服务同学。担任大班委六人次,在学院学生会任职九人次,在社团中心和社团担任职务十人次。这些活动和任职都充分展现了团支部成员的青春风采。

团支部成员不骄不躁,砥砺前行,在基础学科和学科竞赛中都取得一定进步。支部算术平均分、GPA均位列学院第一,全员获校级优秀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3人,陈侃励志奖学金1人,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北京市一等奖2人,北航工程设计表达大赛一等奖1人;“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一等奖1人,北京市一等奖1人;在第三十二届冯如杯科技竞赛中获得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五项,红旅赛道铜奖。

除了优异的学习成绩外,团支部成员的身体素质同样亮眼,团支部成员积极参加北航新生杯、沙航足球联赛等足球赛事;2021年首都高等学校第十八届越野攀登赛和2021年首都高等学校校园越野赛中也有团支部成员的身影;在北航迎面接力比赛中取得了全校第三的好成绩。团支部成员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体育强国”的号召,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

 

追梦路上,200441团支部团结一心,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学党史,强本领,拓视野,增能力。200441团支部始终关注全体成员的学业素养、思政素养、艺术素养、科技素养的提升,引领同学们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北航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0441团支部的成员们怀揣航空报国之志,坚持党的领导,为中国航空发动机事业的未来而努力奋斗,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