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动力丨党建】北航第三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党员研修班首场报告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把学生党员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引导学生党员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北航举办第三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党员研修班。研修班教学内容分为三次理论学习报告、一次社会实践活动和结业学习成果汇报。全校34个学院600余名新发展学生党员参加学习。

11月20日上午9时,研修班邀请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哲学教研部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赵立地作题为《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报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志主持。


赵立地分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结构框架,分别从“伟大变革-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光辉旗帜-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使命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自我革命-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她提到,“五个牢牢把握”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最精准的解读、最权威的辅导,为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重要遵循。

赵立地以“五个牢牢把握”为纲,运用数字化总结理论实践结合的方式,全面准确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座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和实践厚度,对于学生党员们具有很大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此次主题党课引起了学生党员们的热烈讨论,充分调动了学生党员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注重“学深悟透是基础、融会贯通是关键、全面落实是目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结合自身实际,将学习成效转化为矢志空天报国的不懈动力,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