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动力|党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与化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联合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9-08    作者:     来源:     点击:

7月12日上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与化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联合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论述进行专题学习。会议在沙河校区主楼F703-1会议室举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卓宁主持会议,两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闫晓军在主题发言中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归根结底靠人才、靠教育。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根本所在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更加突出培养一流人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争创世界一流的导向,在关键核心领域加快培养战略科技人才、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激发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增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支撑国家战略博弈的能力。把培养卓越工程师作为学院推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的重要任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化学学院院长刘明杰结合多学科本科人才培养模式作重点发言,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副院长孙大坤结合双学士学位建设工作作重点发言,化学学院本科教学副院长田东亮围绕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作重点发言。

参会人员结合学习专题,围绕人才培养、科研攻关、思政工作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研讨,达成两学院互动合作、协同发展的共识。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卓宁、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李红捷分别作总结发言。董卓宁指出,两学院党委坚持学用结合,以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的方式,将理论学习成效转化运用到重大工作落实中,建立两学院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李红捷指出,化学-能源动力工程专业双学士学位是北航特色的理工融合培养模式,契合国家对于具有交叉学科背景的复合型创新人才的需求,两学院以此为抓手,今后在科教融通、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