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消防疏散演练通报

发布日期:2018-07-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提高火灾、地震等紧急情况下自救互救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让全体师生熟悉紧急疏散逃生路线,掌握有序、迅速、安全疏散的要点和安全防护知识,学院于2018年7月13日 (周五)上午10:00—11:00,在北配楼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

此次疏散演练行动邀请学校保卫处消防科王庆华、储禄庆为战时指挥小组进行了技术培训,成立演练指挥部,明确分工,协调作战,并对此次演练在步骤和细节上进行了现场指导。

上午10点,演练正式开始。按演练方案,北配楼三层位置发现着火点,就近工作人员金超报警,副总指挥宋西镇接报后,组织老师和各楼层安全员赶赴现场,进行火情扑救。此时火势较大,浓烟开始弥漫,请求疏散楼内人员,演练指挥部传达紧急疏散命令,接到疏散指令后,各楼层安全员指挥老师和同学,在浓烟中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靠右侧按事先预案出口有序疏散,待所有人员安全疏散到北配楼前空地,各楼安全员清点人数,一个都不少,此时大家才松了一口气。在演练集结地,保卫处王庆华进行了灭火器使用培训和发现消防隐患后的正确处理措施,演练总指挥许全宏对此次疏散进行了总结,并宣布演练结束。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让参与演练的师生们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遇到火情不要慌,积极应对,提醒大家平时要切实做好防火、灭火和安全防护的工作,为学院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制定相应的消防安全对策,总结经验教训。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18年7月13日

附图

图1 演练前成立指挥部,明确分工

图2 师生接到撤离通知后的有序下撤中

图3 消防专家现场培训

图4 消防演练行动总结

图5 参与713北配楼消防演练的全体师生合影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