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消防疏散演练通报

发布日期:2018-12-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防止我院重大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贯彻学校《关于开展2018年秋季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增强我院老师及学生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落实消防安全工作的宣传及培训,结合季节和近期火灾形势特点,本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与应急并重的原则。我院联合保卫处于2018年12月14日上午10:30-11:30,在三馆和北配楼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及消防安全培训活动。保卫处对此次演习在步骤和细节上进行了指导。

12月14日上午10:30,演习正式开始,随着三馆二层和北配楼三层位置发现着火点,三馆王子贤同学、北配楼王志超同学立刻通过电话报告学院应急指挥部,总指挥学院副院长许全宏和副总指挥研究生指导主任宋西镇立刻组织老师和各楼层安全员赶赴现场,进行火情扑救。此时火势较大,浓烟开始弥漫,各楼层负责人请求疏散楼内人员,应急指挥部同意疏散人员,接到疏散指令后,各楼层安全员指挥老师和同学,在浓烟中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靠右侧按事先预案出口有序疏散,待所有人员安全疏散到北配楼前空地,各楼安全员清点人数,一个都不少,此时大家才松了一口气,演习到此结束。在演练集结地,保卫处消防科王庆华老师为在场的同学和老师们进行了消防常识和灭火器使用的培训,手把手的指导,同学们认真地学习,热情很高,许多同学都亲自体验了实物灭火操作,最后总指挥许全宏老师对此次消防疏散演练进行了总结,大家普遍感到收获颇多。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提醒师生平时要提高安全意识,遇到火情不要慌,积极应对,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切实落实好防火、灭火和安全防护的工作,同时要制定必要的消防安全对策,总结经验教训,为学院教学科研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18年12月14日

图1演习前指挥部推演演习方案

图2演习开始后楼道发烟

图3消防战士严阵以待为演习保驾护航

图4保卫处消防科教师讲解安全知识

图5实际操作灭火器使用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