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飞动专业核心课程团队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7-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总结课程团队教学以及研究型教学的经验,2018年6月22日下午在新主楼D419,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教学管理团队组织飞动专业核心课程授课教师进行了团队教学以及研究型教学的研讨。本科教学副院长申秀丽首先介绍了学院核心课程教学团队建设的现状及未来发展的初步设想;陆利蓬教授针对已开展多年的团队教学及研究型教学经历进行经验分享,与在座教师分享他眼中的高水平教学;黄勇教授分享了研究型教学开展过程的得与失以及个人对研究教学的思考;罗翔和石多奇教授分别代表课程团队汇报了他们在精品课程介绍方面的经验。针对上述报告,三十多位与会老师认真倾听并积极参与讨论,例如,桂幸民结合叶轮机械课堂上开展的研究型教学,探讨了如何将科研案例融入到教学当中,如何通过课程去提高学生的主动研究能力等;郑琪选老教授给在座的各位老师分享了如何用好教务处及凡舟奖教金的资源来进一步支持教师的教学活动。最后,闫晓军书记作了总结发言,强调教学是教师的天职,一定要把培养人才放在首要位置,将科研成果有机融入教学工作中,培养有创新能力的高水平人才。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