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喜迎2017级本科新生

发布日期:2017-09-13    作者:     来源:     点击:

        北航新闻网9月6日电(记者 史越/文 孔祥明 余敏 孙也程 史越 王宇辰/摄影)秋风送爽,9月6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北航2017级本科新生在沙河校区完成入学报到,开启人生新征程。



迎新现场

        本次迎新报到地点设在沙河校区“世纪之声”广场,现场人头攒动,一片热闹景象。学校各部门、各书院、学院分设展台,安排专人为新生办理报到手续,并提供各类贴心服务。在专业的志愿者队伍和老生有条不紊的引导和帮助下,新生和家长体验了便捷的报到流程,感受到学校对新同学的热烈欢迎。


新生在展台前咨询

        6日上午,校长徐惠彬院士,副校长刘树春、黄海军,党委副书记李军锋等校领导也来到迎新现场,并走访学生宿舍、食堂,看望新生和家长,慰问工作人员。下午1点半,新生家长会在沙河校区体育馆举行。



徐校长和同学们合影


徐校长到学生宿舍看望新生


家长会现场

        学校为迎新生做了大量工作,展现出充分的人文关怀。今年暑假,学校对沙河食堂进行了改造,贯彻环境育人、文化饮食理念,通过图片展示等方式把“爱祖国、爱航空、爱航天、爱北航”的精神融入就餐环境,并设置多个休闲区,满足师生多样化需求。每位新生领到的校园一卡通中已提前存入100元人民币,方便报到生活所需,学生不需偿还;款项来自学校教育基金会设立的“开学第一天•温暖基金”,由中航信托捐助,已连续三年为新生送上温暖。


改造一新的沙河食堂就餐2区


拿到校园一卡通的新生

        9月5日、6日两天,学校设置专车在北京站、北京西站迎接新同学。2017级士谔书院新生刘东卓身高2米,学校了解情况后特别安排了部分加长床,供有需求的新生使用。得知2017级知行书院新生李济娴不幸罹患白血病的遭遇后,学校通过网络平台发动师生捐款,校学生处领导也亲赴李济娴的家乡送上北航的慰问和祝福。迎新中的种种温馨故事、个个暖心细节,让广大同学深深感受到作为“北航人”的归属感。


车站迎接新生 通讯员 王心/摄影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今年录取了两对李姓双胞胎,分别是陕西新生李文博(士嘉书院)、李文韬(守锷书院)和甘肃新生李毓晨、李毓禛(均为守锷书院)。谈到报考北航的理由,李文博、李文韬兄弟俩都立志从事航空航天事业。他们的父亲告诉记者:“学航空航天,北航就是最好的!”


李文博(左)、李文韬兄弟俩合影

        6日上午,光明日报教育部、光明网来到北航沙河校园,直播迎新现场,新生老生齐出镜,对沙河校区的学习、生活、科研等诸方面进行了全景式播报。截至下午5时许,“你好同学——光明开学大直播”走进北航已收获近70万在线观看量。


直播现场

        甫入9月,一批新生已入住北航沙河校区,提前体验大学生活。9月1日,高等理工学院(汇融书院)迎来了196名2017级本科新生。9月2日,新生英才训练营开营,397名本科新生提前报到,聆听戚发轫院士等名师作主题报告,参加辩论赛,并投入到6日的迎新志愿服务工作。新生入学后,各书院数量众多的“梦拓”小组也将开展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活动,为新生提供全方位帮助。


接站志愿者背影  通讯员 张一鸣/摄影

        据悉,北航今年共录取本科新生3887人,男女比例为3.56:1。其中理工科类学生3401人,文科类学生303人,综合改革类学生151人,双学籍飞行学员32人,年龄最小的仅15岁。22省录取理科考生全部在前1000名以内,17省录取理科考生全部在前800名以内。在22个招收文科考生的省(市、区)中,17省录取的文科考生全部在800名以内。工科试验班类(航空航天类)专业录取考生1719人,工科试验班类(信息类)专业录取考生573人,理科试验班类专业录取考生466人,社会科学试验班专业录取考生247人,四个专业录取人数占录取总数的78%。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