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中国航空学会第十九届燃烧与传热传质学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09-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中国航空学会第十九届燃烧与传热传质学术交流会于2017831日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航空发动机气动热力国家科技重点实验室、先进航空发动机协同创新中心承办,同时得到了全国航空航天院校、厂所、军队及地方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空军工程大学、西北核技术研究所、中航发贵阳发动机设计研究所、中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中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中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中航发发动机研究院、中科院力学所、《航空动力学报》、《航空发动机》等17家单位的120余名代表,其中燃烧与传热传质专业委员会委员15人。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航空学会动力分会燃烧与传热传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徐国强教授主持,委员会主任范玮教授致欢迎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陶智教授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陈龙飞副教授代表承办单位对于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陶智教授、何立明教授、徐华胜研究员分别为大会作了精彩的特邀学术报告。报告期间气氛热烈活跃,与会者提问踊跃,大家充分深入地进行了沟通交流。
    大会共设4个分会场:燃烧室技术研究、燃烧基础研究、燃烧与传热传质数值模拟研究、传热传质技术与应用研究。在分会场的分组交流中,首先由会议代表宣读论文,介绍各自的研究成果;接着由其他与会代表提问,大家积极发言讨论,开阔了视野,增进了友谊。最后,经过专家对论文和作者展示两部分的打分,经专业委员会讨论决定大会共评选出13篇优秀学术论文,并向优秀论文的作者颁发了证书。
    本次大会共收录学术论文133篇,其中燃烧方面论文87篇,传热传质方面论文46篇。论文题材广泛、内容丰富、学术思想新颖、理论联系实际,涉及方案设计、试验研究、数值模拟、测试技术等方面,反映了近两年来在航空航天推进系统中燃烧与传热传质专业领域取得的最新学术成果和发展动态。会议提供了一个自由宽松的学术交流平台,各会员单位之间、国内同行业单位之间和相关领域单位之间借由这个平台,加深了了解,密切了合作。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