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秋季学期工作布置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14    作者:     来源:     点击: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秋季学期工作布置会议

为了进一步传达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布置新学期工作,2020年9月9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了秋季学期工作会议。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全体在校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院长丁水汀教授结合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本学期重点工作主要有一流课程建设、教学实验中心建设、智能电推进本科专业课程筹备、能源与动力工程本科专业建设、学院沙河F座实验室装修等。丁院长还强调了教学和科研的重要性,并对全院教师寄予厚望。

接着,学院副院长李果首先向全院教职工传达了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总结收官“十四五”系统谋划的关键之年,要确保高质量完成“双一流”周期验收评估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加长板、补短板、抓机遇,目标定位是顶尖工科、一流理科、精品文科、优势医工。另外,会议还指出在当前高等教育新形势、新格局下北航人才培养的新使命、新任务是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强课程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培养引领和支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领导领军人才。

 

最后,学院分党委书记闫晓军以“教学内容的课程思政”为标题,给全院教职工进行了宣讲教育。闫书记从学院生源特点、思政教育的要求等角度展开话题,讲述了思政的含义,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指出思政是一项“战略举措”,课程思政是一流本科课程的内在要求、是面向全体学生的思政教育,避免课程思政建设中的误区。建设课程思政,教师是关键,要关心关爱学生身心健康,积极参与招生工作,共同努力打造一流学科和专业。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