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名师和校友宣讲团进中学,拓展北航优质生源基地校——北航四川招生组春季招生宣传

发布日期:2018-04-17    作者:     来源:     点击:

       322-30日,北航四川招生组赴四川省成都市、绵阳市、宜宾市、雅安市开展学校2018年本科招生前期宣传工作。联合北航校友会和北航四川校友会组成的校友宣讲团、联系北航四川创新研究院及在川教授组成的教授宣讲团在成都市和绵阳市重点中学共举办6场科普和招生宣传讲座;在宜宾一中进行共建优质生源基地挂牌仪式;参加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的高校专项计划暨2018年在川招生宣传工作会、绵阳南山中学11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联合北航校友会和北航四川校友会组成校友宣讲团进四川重点中学。323日,在成都市铁路中学,北航校友总会副秘书长、上海金融学院融理当代金银币文化研究所所长黄瑞勇作题为《中国大学文化和北航》讲座,结合自身艺术品和钱币的兴趣爱好,以收藏品-纪念章为切入点,讲述北航的故事。北航四川校友会副会长、成都市矽谷产业加速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辉作题为《北航与成长》讲座,结合自身的经历,详细的介绍了北航的历史、学习与生活、发展与展望。在成都树德中学,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总体性能研究室主任黄红超研究员作《航空发动机知识讲座》,从简单的航空知识出发,由浅入深讲解航空发动机原理;讲座后,黄主任与同学们交流航空发动机相关问题。除此之外,北航四川招生副组长、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志作招生宣传讲座。

联系北航四川创新研究院及在川教授组成教授宣讲团进四川重点中学。325-27日,动力学院王强教授、方志老师等参加绵阳南山中学11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326日,王强教授在绵阳南山中学作题为《动力与飞翔》的科普讲座,引用大量生动的案例讲述了我国航空工业筚路蓝缕的创业过程以及一代航空前辈所付出的心血努力;在四川绵阳中学作招生宣传讲座。328日下午,在成都七中,动力学院李秋实教授作题为《北航-梦想启航的地方》讲座,从人类飞天梦想引入,回顾北航历史,通过讲述北航建校初期“北京一号”等十大工程、三代人的长鹰魂、三代人的中国心、三代人的陀螺梦等,体现了北航人敢为人先的精神,并介绍现今北航一流的办学情况。在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动力学院白广忱教授作题为《我的北航》讲座,从自身在北航的学习、科研、生活经历出发,以衣食住行等点点滴滴小事串成一条线索,把北航对自己人生的潜移默化的影响以及对北航的爱融入这条线索中。教授们循循善诱,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同学们踊跃回答教授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活跃。

 328日上午,在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肖杰老师的支持下,在宜宾一中进行共建优质生源基地挂牌仪式。会上,方志老师从一流的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科研实力、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北航,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宜宾一中副校长杨永跃表示宜宾一中将以此为契机,深化素质教育,提高办学质量,为北航输送更多更好的优秀毕业生。

324日,方志老师、辅导员陶凯航赴雅安市参加四川省教育考试院高校专项计划暨2018年在川招生宣传工作会,并与考试院相关领导进行交流。

此次四川之行,进一步加深了北航与四川重点中学的联系,进一步让学生们、家长们认识、了解北航,为心系北航的四川考生提供了解北航、关注北航、选择北航的机会与渠道。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