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北京热物理与能源工程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7-12-1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1125日,北京热物理与能源工程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北京科技大学张欣欣校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陶智副校长、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丁水汀院长、北京市科协学会部李金涛部长等领导出席,与会会员代表400余人。

会议上,代表们审议并通过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监事会报告等内容,选举产生新一届学会领导机构,吸收了一批新会员,包括国家优青等。神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吴道洪博士当选为学会第六届理事长,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丁水汀教授、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杨立军教授当选为学会第六届副理事长。

第六届学会将明确功能定位,充分发挥学会的人才、智力和信息等组织优势,加强科技资源整合及区域合作,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进一步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紧紧围绕热物理与能源领域科技创新和学科发展的前沿问题及成果转化的应用问题,广泛开展学术交流,为青年科技人才提供舞台;开展能源资源领域国家重点项目的研发,促进热物理与能源领域技术瓶颈的突破,助力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加强与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国节能协会、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等协会、学会的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热物理与能源领域科技更好发展。

北京热物理与能源工程学会成立于1989917日,是国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学术组织,我校是学会最早的成员单位之一。多年来,学会秉承“产、学、研、政、用”相结合的办会理念,先后成功举办大型国际、国内学术交流活动多次,其中“国际燃烧及能源利用”、“国际高效传热及能源利用”、“国际内流气动学术会议”、“青年人才成长计划活动”等主题会议及活动在国内都颇具影响力。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