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15级本科生顺利搬迁至学院路校区

发布日期:2017-07-10    作者:     来源:     点击:
        北航新闻网7月7日电(通讯员 郭祖博) 7月5日、6日,我校2015级本科生在圆满结束了沙河校区两年学习生活后,进行转校区搬迁。沙河校区管委会牵头,学生处、安全保卫处、教务处、后勤保障处、校团委、校医院等部门和各学院(书院)协同努力,保障3465名学生顺利搬迁至学院路校区,开启了大学生活的崭新阶段。


搬迁工作现场

        本次搬迁是沙河校区办学以来的第六次转校区搬迁,搬迁工作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宗旨,在统筹规划和工作执行中做到为学生考虑,让学生满意;学校早早启动筹备工作,各分管校领导组织相关部门研讨搬迁工作方案,学生工作部门、后勤部门、安保部门以“安全、精准、便捷、和谐”为目标,联合细化搬迁流程、保质前提下压缩宿舍整理时间、优化交通和安保规划、科学制定发车时间和车辆分配,组织人员车辆为首批搬迁的女生提前一晚装好行李,为搬迁工作提供了可靠保障。各部门协调联动,全力保障转校区搬迁工作顺利完成。


搬迁工作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李军锋赴沙河校区亲切慰问搬迁学生,详细了解搬迁车辆、退宿、入住等有关安排,号召全体部门共同努力,为学生提供好服务,实现安全、文明、高效的搬迁目标。为期两天的搬迁过程中,相关各部门工作人员每天早上6点到岗,学生退宿、装运行李、乘车、办理入住手续等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各学院(书院)高度重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采取防雨应急措施,保障了雨天搬迁工作顺利进行。


以搬迁为契机,沙河校区7月1日-3日组织开展了多项“爱祖国、爱航空、爱航天、爱北航”主题教育文化活动

        以搬迁为契机,沙河校区7月1日-3日组织开展了多项“爱祖国、爱航空、爱航天、爱北航”主题教育文化活动:2015级全体新党员在搬迁前集体参加了“誓言生声”宣誓仪式暨“砺航干校”学生党员研修班辅导报告会,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进一步坚定信仰,激发为党奋斗终身的精神追求。会上,陈志英教授作了题为《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性修养》的报告,详细讲解了入党宣誓的性质和意义,引导学生党员加强党性修养,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我的沙航时光”趣味体育活动让学生通过趣味游戏回首沙河两年时光,回顾校园精彩时刻,展望学院路校区全新生活。“沙画航影”系列拍照活动让学生通过寻找沙航角落重温校园风景,通过“创意航拍”留下沙航精彩瞬间,通过“弱冠礼”拍证件照纪念在沙河的成长与蜕变。“2017年北航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上,李军锋副书记指出,开展社会实践是帮助同学们树立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提出的“四个正确认识”的重要途径。同时,他也对今年参加实践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广大同学矢志不渝,通过社会实践来砥砺自己的思想,磨练自己的意志;希望广大同学通过实践来增长自己的才能,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希望广大同学通过实践来体现自身的价值,检验自己所学到的知识。搬迁前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将搬迁工作升华为育人环节,提升学生思想意识,传播北航精神文化,凝聚北航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